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马凯在巴黎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30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马凯(左)在巴黎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新华社巴黎11月30日电(记者应强 彭梦瑶)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马凯30日在巴黎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马凯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阿夸耶也请马凯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诚挚问候。

    马凯表示,中法元首今年11月就发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夯实中法关系政治基础,不断丰富其战略内涵,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双方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中法应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密切人文交流,不断提升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造福两国人民。希望法国议会继续推动两国政党、地方、民间交流,使中法友好深入人心。

    阿夸耶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世博会。他表示,胡锦涛主席月初访法取得巨大成功,法中元首就推动法中战略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许多共识。今年两国立法机构领导人实现互访,中法议会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两国议会交往气氛活跃,成果丰硕。法方愿同中方加强议会等各领域的交流,为法中交往注入更多新的内容。

    马凯当日还会见了法国预算部长、政府发言人巴鲁安,双方就加强中法公务员培训交流、应急管理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德国总统会见马凯 期待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

    11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马凯(左)在德国首都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欧盟委员会、法兰西共和国政府邀请,国务委员马凯于11月25日至12月3日对德国、欧盟总部和法国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 摄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班玮 韩墨)德国总统武尔夫26日在柏林会见了正在德国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马凯。

    武尔夫高度赞赏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所做的巨大贡献。他表示,近年来德中高层往来频繁,人民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两国利益日渐融合,双方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立场相近。德国对中国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德方期待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德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国务委员马凯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

    新华社德国汉堡11月26日电(记者班玮 郑启航)国务委员马凯26日在汉堡出席了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马凯表示,本次峰会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促进中欧经济合作进行交流,将对深化中欧合作、化危机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马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访问欧盟总部
· 德国总统会见马凯 期待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
· 国务委员马凯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
· 德国总统会见马凯 期待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
· 马凯离京赴德国、欧盟总部和法国进行正式访问
· 融古通今—侯德昌书画展在京开幕 马凯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