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执政党总书记科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科佩

   12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和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科佩(左)。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科佩。

  李克强高度评价拉法兰长期以来为中法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祝贺科佩出任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李克强说,当前中法关系面临良好局面,胡锦涛主席访法期间,两国元首就建立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在新的形势下,中法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说,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人民运动联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互信,为推动中法和中欧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拉法兰表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日趋重要,愿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而积极努力。科佩表示人民运动联盟愿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往,为促进中法合作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拉法兰和科佩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持续发挥三峡综合效益 科学安排后续工作
· 李克强出席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 李克强出席中国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 李克强考察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
· 李克强考察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 李克强会见美国能源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