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参观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泰戈尔国际学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5日,正在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参观泰戈尔国际学校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这是温家宝总理将亲笔书写的“中印友好”条幅赠送给泰戈尔国际学校师生。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5日电(记者吴强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参观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泰戈尔国际学校,与该校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当温家宝步入校园时,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马德胡丽卡·森校长介绍了办学理念以及该校与上海晋元中学开展交流的情况。她告诉温家宝,该校明年将按照政府的要求,将中文列入外语教学科目。学生代表们畅谈了自己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体会。

  温家宝对泰戈尔国际学校继承和发扬泰戈尔先生的和平友好精神,积极参与中印青少年交流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语言是交流的钥匙,相互掌握对方语言,可以为心灵沟通架起桥梁。温家宝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做中印友好的小使者。

  温家宝向泰戈尔学校赠送了中文教材,并给师生们题写了“中印友好”四个大字。整场活动洋溢着友好、欢乐的气氛,校园里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在机场向欢迎人员招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温家宝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印度开始正式访问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5日电(记者田帆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印度山水相连,有着两千多年的传统友谊。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友好合作取得全面快速进展,建立和发展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印关系面临重要机遇,有着广阔前景。 >>>详细内容

    1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商务合作峰会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温家宝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商务合作峰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5日电(记者田帆 毛晓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商务合作峰会并发表讲话。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印关系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双方经贸合作取得前所未有的积极进展,步入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新时期。双边贸易额10年里增长近20倍,印度是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市场之一。两国相互投资方兴未艾,给双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详细内容

    1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友好贡献奖”颁奖仪式并向获奖的印度友好人士颁奖。这是温家宝与获奖的印度友好人士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向印度友好人士颁奖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5日电(记者吴强 毛晓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新德里向为中印关系发展做出贡献的印度友好人士颁发“中印友好贡献奖”。

  温家宝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致力于中印友好事业的印度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谢意和问候。他说,中印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得到了印度人民的宝贵支持。中印关系不断发展,同印度朋友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中华民族是重友情的民族,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铭记所有为中印友好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我衷心希望两国各界人士携手努力,为推进中印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详细内容

“愿你们做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
——温家宝总理与泰戈尔国际学校师生交流侧记

   12月15日,正在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参观泰戈尔国际学校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这是温家宝总理与泰戈尔国际学校师生合影。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5日电(记者赵承 田帆 谭晶晶)绿树掩映的校园、红色的教学楼,夕阳映照下的泰戈尔国际学校显得格外美丽。12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访的消息,让整个校园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

    时隔5年,温家宝总理再次访问印度。5年来,面向和平与繁荣的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地时间13时45分许,温家宝总理抵达新德里,开始了他在印度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向印度友好人士颁奖
· 温家宝在中印商务合作峰会上发表讲话
· 温家宝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商务合作峰会并发表讲话
· 加强合作 着眼未来——专家解读温家宝出访印度
· 温家宝抵达印度开始正式访问
· 温家宝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印度开始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