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吉拉尼共同出席巴中友谊中心落成揭牌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出席巴中友谊中心揭牌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记者 赵承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出席巴中友谊中心落成揭牌仪式。

    巴中友谊中心由中国政府援建,2005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时曾出席该中心奠基仪式。中心建筑外表颇具伊斯兰风格,内部充满现代化气息。当两国总理缓缓拉开红色帷幔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巴基斯坦青少年雀跃欢呼,载歌载舞,高喊中巴友谊万岁。接下来两国总理出席了在友谊中心内举行的“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北京同仁医院提供技术支持,部分中国在巴企业出资赞助,计划在今后两年为1000名巴基斯坦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共同出席“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温家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说,光明行活动将使众多巴基斯坦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让他们用自己的双眼见证中巴友好合作的累累硕果和两国美好的未来。他欢迎接受复明手术后的巴基斯坦朋友到中国来看一看,也希望中国在巴企业能够为增进中巴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拉尼总理感谢中方组织“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称赞它是新时期巴中友谊的象征。巴基斯坦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观看中国水墨画精品展。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随后温家宝与吉拉尼共同在友谊中心多功能厅参观了中巴友谊图片展,并同为中巴友谊作出突出贡献的两国友好人士座谈,倾听了他们讲述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温家宝说,你们每人讲述的故事,就像涓涓细流,最终汇入中巴友谊的大海。因为有千千万万像你们这样的人们,为中巴友好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中巴友谊的大海才不会枯竭,中巴友谊将代代相传。

    吉拉尼表示,巴中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的心中,巴中友谊万古长青。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种植中巴友谊树。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活动结束后,两国总理还在巴中友谊中心前的广场共同植下了一棵中巴友谊树。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专门听取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有关灾情的介绍。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当天,温家宝和吉拉尼还在巴基斯坦总理府听取了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负责人关于巴水灾灾情的介绍。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汇报了中国对巴提供紧急援助和参与巴重建的有关情况和考虑。温家宝宣布了中国参与巴灾后重建的一揽子计划。温家宝说,巴基斯坦遭受特大洪灾,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尽自己的力量提供了帮助。温家宝感谢巴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发生汶川特大地震时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长期以来,中巴人民患难与共,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金钱买不来的。祝愿巴基斯坦人民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永远同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与前来机场迎接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7日电(记者 田帆 张琪)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7日中午乘专机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巴基斯坦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合作伙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地区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详细内容

     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7日电(记者张琪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就双边关系、地区形势和重大国际问题友好、坦诚、深入地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说,中巴人民有着深厚友谊,两国关系有着牢固的基础,中巴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高度赞赏巴方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给予的有力支持,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方维护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实现经济自主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为巴中友谊中心落成揭牌
· 温家宝听取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有关灾情的介绍
· 温家宝总理与巴基斯坦总理共同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