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上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峰会。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峰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记者谭晶晶 晏中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伊斯兰堡出席中巴商务合作峰会并发表讲话。

    温家宝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建立了全天候的友谊,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是睦邻友好的典范。经贸合作一直是中巴友好的重要纽带,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各自的发展。实践证明,中巴经贸合作越发展,两国关系就越紧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就越牢固。

    温家宝强调,中巴经贸合作不仅有坚实的政治基础,而且有很强的互补性,企业间加强合作的愿望日益强烈,中巴经贸合作前途是光明的。双方要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力争双边年贸易额早日突破100亿美元;中方愿与巴方全面推进中巴自由贸易区建设,将继续派贸易投资促进团赴巴采购;推动双向投资合作,深化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成立中巴企业家论坛,为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中方愿兑现承诺,积极参与巴灾后重建,帮助巴基斯坦人民重建家园。希望两国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开创两国经贸关系美好的明天。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值得信赖的伙伴。巴有着丰富的资源和较大的市场潜力,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巴中经济互补性强,巴基斯坦是中国企业良好的投资目的地。巴政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积极参与巴经济、社会建设,巴方愿为此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巴中加强经贸合作将促进两国各自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深化巴中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中巴商务合作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巴基斯坦投资促进局、巴基斯坦工商会联合会共同主办。双方工商界代表约500人出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巴两国总理听取巴抗洪救灾情况汇报:患难见真情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田帆 谭晶晶 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今年7月底,巴基斯坦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中国政府和人民立即伸出援手,给予无私帮助。时隔数月,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仍心系巴方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在抵达伊斯兰堡的第二天,温家宝在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陪同下,专门听取巴国家灾害管理局有关抗洪救灾情况的介绍和汇报。

    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许,在巴总理府6层一间宽敞的会议室里,中巴两国总理并肩而坐。没有太多的寒暄,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主席阿赫迈德开始了介绍汇报。会议室四个大屏幕投影屏上不停滚动的图片和数字,记录了这次特大洪灾给巴方造成的惨重损失:受灾人口达2000万、1985人死亡、160万座房屋损毁、经济损失高达100多亿美元…… >>>详细内容

温家宝总理与为中巴友谊作出贡献的人士座谈侧记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赵承 谭晶晶 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一段段风雨兼程的历史,铸就中巴全方位合作的辉煌;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凝成中巴全天候朋友的赞歌;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中巴友谊永世长存的祝愿……

    当地时间12月18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陪同下,与为中巴友谊作出贡献的两国代表人士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温总理与他们真诚互动,情景感人。 >>>详细内容

珍贵的礼物——记温家宝出席巴中友谊中心揭牌仪式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 新华社记者田帆)伊斯兰堡南郊,气势恢弘的巴中友谊中心,矗立在蓝天白云下。

    当地时间18日10时许,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陪同下来到这里,出席巴中友谊中心揭牌仪式。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这个中心,具有会议、展览、文艺演出、文化交流和餐饮住宿等多种功能。它长125米,宽94米,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2005年4月6日,温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时,曾出席中心奠基仪式。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
· 温家宝总理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派领袖谢里夫
· 温家宝总理与为中巴友谊作出贡献的人士座谈侧记
· 中巴两国总理听取巴抗洪救灾情况汇报:患难见真情
· 温家宝吉拉尼共同出席巴中友谊中心落成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