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2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9日电(记者田帆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了题为《风雨同舟 共创未来》的演讲。

    温家宝说,中巴友谊根深叶茂,生机勃勃。中巴关系坚如磐石,历久弥新。这归功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得益于两国人民的辛勤培育。中巴友好深深扎根在两国人民心中,融入了我们的血脉,成为一种崇高而坚定的信念,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温家宝说,巴基斯坦山河壮美,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孕育了灿烂的文明。巴基斯坦人民善良淳朴,勤劳勇敢,有着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巴基斯坦建国60多年来,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建设国家和发展经济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就,赢得了尊严,实现了发展。当前,巴基斯坦处于一个关键时刻,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没有退却。英雄的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希望,实现新的发展。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坚定地与你们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温家宝强调,巩固和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共同的战略选择,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巴关系一定会更加牢固、更加紧密、更加有力。我们即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弘扬传统友谊,不断丰富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温家宝最后说,中巴是全天候的战略伙伴,是休戚与共的好兄弟。两国并肩走过了艰辛而辉煌的历程,让我们坚定信心,风雨同舟,携手开创中巴关系的美好未来。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参议院主席奈克、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及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全体议员、巴政府高级官员、参联会主席和陆、海、空三军参谋长共600多人出席。他们30多次对温家宝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统|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讲话
· 珍贵的礼物--记温家宝出席巴中友谊中心揭牌仪式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