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和国民议会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左一)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右一)。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2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左一)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右一)。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9日电(记者田帆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

    温家宝表示,中巴深厚的传统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珍惜。我访问巴基斯坦,就是要表明,中方坚定支持巴方灾后重建、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巴克服困难,应对挑战。访问取得了重要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温家宝对巴基斯坦议会各党派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欢迎巴议会加强同中方的交流,推动中巴各领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使中巴友谊世代相传,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奈克和米尔扎表示,巴中友谊是全方位的,巴基斯坦议会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友好交流,共同庆祝明年巴中建交60周年和“巴中友好年”,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总理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记者田帆 晏中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温家宝向扎尔达里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时隔五年再次踏上巴基斯坦这片美丽的土地,感受到了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兄弟般的深厚情谊。中国和巴基斯坦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心灵相通,中巴友谊凝聚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心血,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强大的生命力,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今年巴基斯坦遭受严重洪灾,造成巨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愿尽力帮助巴基斯坦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详细内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上发表讲话

    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峰会。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峰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记者谭晶晶 晏中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伊斯兰堡出席中巴商务合作峰会并发表讲话。

    温家宝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建立了全天候的友谊,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是睦邻友好的典范。经贸合作一直是中巴友好的重要纽带,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各自的发展。实践证明,中巴经贸合作越发展,两国关系就越紧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就越牢固。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对巴基斯坦访问乘专机回国
· 温家宝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军方高级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