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会见出席广州亚残会闭幕式部分外国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9日,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在广州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式。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新华社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 贾文军)1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广州会见了出席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的亚洲残奥委会主席阿布扎林,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包勒德,泰国副总理沙南,马来西亚下议院副议长朱乃迪,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瓦法耶夫。

  刘延东对他们来华出席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力支持中方办好亚残运会的国际体育组织、各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谢意,对运动员们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刘延东说,广州亚残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亚洲人民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也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有助于推动人道主义精神的进一步弘扬和发展,推动以人为本、平等参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做出不懈努力。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同各位领导人所来自国家的双边关系发展良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各国友好关系,愿从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开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局面,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出席会见的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和外国领导人热烈祝贺广州亚残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发展残奥运动、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所做贡献,对中方为他们在华参加广州亚残运会有关活动所提供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汪洋、严隽琪、邓朴方、王志珍、吴胜利等参加上述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 刘延东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国际评估委员
· 刘延东:科学基金制是中国科技体制改革成功探索
· 刘延东出席中国发明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 刘延东应邀将对拉美和加勒比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 刘延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孔子学院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