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21日亲切看望即将迎来95岁华诞的沙博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亲切看望沙博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张宗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上午亲切看望全国政协委员、人民画报社老专家沙博理,向这位即将迎来95岁华诞的老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上午9时许,贾庆林来到沙博理修葺一新的家中。见到沙老精神矍铄,贾庆林快步走上前去,紧握沙老的手,对他前不久荣获“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表示祝贺,并送上插满鲜花的花篮,祝他健康长寿。

    贾庆林说,沙老上世纪40年代来到中国,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事业,在中国文学翻译方面成绩斐然,是将新中国文学向西方传播的先驱。翻译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巴金的《家》、茅盾的《春蚕》以及《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等,深受读者喜爱。沙老一生致力于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不懈努力,撰写的自传体著作《一个美国人在中国》、《中国封建社会的刑法》等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贾庆林说,沙老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所提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重视。虽已95岁高龄,沙老仍在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对政协工作和对外传播事业十分关心。希望沙老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继续关心和支持国家的发展进步。

    沙博理对贾庆林的看望表示感谢,并向贾庆林送上自己的翻译作品《水浒传》。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等一同看望。

    沙博理出生于美国,1947年来到中国,1963年加入中国国籍,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朋友和同志,全国政协第六届至第十一届委员。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强调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
· 贾庆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
· 贾庆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
·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