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8日,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右)在首都波哥大会见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后,刘延东和加尔松共同出席了中哥经济技术、科技和教育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波哥大12月28日电(记者 黄勇贤)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了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对加尔松副总统的诚挚问候,并对哥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水灾表示慰问。她说,中哥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中哥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共同利益,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中方珍视中哥友谊,愿同哥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哥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刘延东表示,中哥在文化、教育、科技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应成为两国关系中的新亮点。双方要继续加大科技合作力度,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挖掘重点合作领域,推动青年科技人员互访,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化教育合作,支持互派留学生,积极开展语言教学和职业教育交流等;拓展文化交流,积极引导和推动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使中哥友好深入人心。

    加尔松请刘延东转达对习近平副主席的问候,感谢中方对哥遭受严重水灾给予的同情和慰问。他说,当前哥中关系发展良好。哥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始终怀有友好感情。哥中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哥方愿与中方开展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更广泛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他重申,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见后,刘延东和加尔松共同出席了中哥经济技术、科技和教育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天,刘延东还会见了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乔治王岛中国南极长城科考站
· 刘延东考察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并接见师生
· 刘延东在圣地亚哥发表演讲|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圣地亚哥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 刘延东20日启程对拉美和加勒比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 刘延东会见出席广州亚残会闭幕式部分外国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