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青海省落实温家宝指示 采取措施让群众温暖过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温家宝高度重视玉树灾区冬用燃煤价格高问题
青海省落实总理指示采取措施让群众温暖过冬

    不久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与四川青川、甘肃舟曲、青海玉树灾区群众电话连线交流,了解他们过冬生活情况。在与玉树灾区群众交流时,温家宝了解到当地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价格较高后,对此高度重视,当即表示将责成青海省政府加大对灾区物资和资金的支持力度,确保灾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决定采取有关措施,降低玉树灾区煤炭销售价格,同时提高受灾群众取暖补贴标准和增加临时价格补贴。

    12月26日上午,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通过电话与青海省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教师才中措连线交流,了解灾区群众过冬安排情况。在对话中,才中措向温总理反映,现在灾区群众吃、穿、住没有问题,只是取暖烧煤价格太贵。温家宝在节目中表示,“由于物价的上涨,煤价的上涨,群众的负担加重,要给群众以适当的补助。”当天中午,在结束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考察回到办公室后,温家宝总理当即给青海省主要负责同志打电话,就进一步保障玉树灾区群众取暖过冬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青海省专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温总理指示,研究部署减轻群众负担、保障灾区群众取暖越冬的具体措施。青海省决定,进一步提高受灾群众取暖补贴标准,对居住在帐蓬内的2万户约8万名受灾群众,每人每天再增加取暖补贴2元。同时,协调煤炭供应及运输企业通过加强成本管理,节减经营费用,努力降低煤炭销售价格。目前,玉树有1万多吨煤炭储备,可以满足灾区群众今冬明春取暖需求。

    此外,青海省还决定,对5.1万名玉树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临时价格补贴,先发放三个月,进一步减轻灾区群众生活压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考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并和听众连线交流

    1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看望广大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温家宝还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通过无线电波和收音机前的全国听众进行交流。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听众朋友们,我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波向大家问好。”

    12月26日上午近9时,当亲切的声音响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和全国亿万听众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今年是中国人民广播事业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温家宝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看望广大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玉树灾区藏族群众冬日生活:像格桑花一样生生不息
· 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规划设计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