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在圣约翰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31日,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莱克-塔克(左)在首都圣约翰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圣约翰12月31日电(记者 刘莉莉)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莱克-塔克2010年12月31日在圣约翰会见了正在安提瓜和巴布达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向莱克-塔克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说,自1983年1月1日中国与安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中安巴开展互利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安巴的关系,愿同安巴方一道,不断充实和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将中安巴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国同加勒比国家关系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加勒比国家关系,愿与包括安巴在内的加勒比国家一道,为深化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而共同努力。

    莱克-塔克请刘延东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她说,安巴与中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安巴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可信赖的好朋友。安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安巴提供的帮助,赞赏和支持中国加强与加勒比国家关系所作的努力,愿与中方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推动加勒比国家和中国的关系进一步发展。

    刘延东是30日晚抵达安巴首都圣约翰,开始对安巴进行正式访问的。安巴总理斯潘塞率内阁全体成员到机场迎接,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刘延东

    12月28日,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右)在首都波哥大会见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后,刘延东和加尔松共同出席了中哥经济技术、科技和教育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波哥大12月28日电(记者 黄勇贤)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了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对加尔松副总统的诚挚问候,并对哥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水灾表示慰问。她说,中哥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中哥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共同利益,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中方珍视中哥友谊,愿同哥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哥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详细阅读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圣地亚哥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12月22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左)在圣地亚哥会见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2日电(记者 栾翔)智利总统皮涅拉22日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正在智利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皮涅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40年来,中智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与配合。中智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智方一道,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延东表示,教育、科技、文化等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中智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关系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进一步加强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充分发挥两国科技混委会等合作机制作用,提升两国科技合作水平。二、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推动中智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三、进一步扩大两国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智友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见刘延东
· 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刘延东
· 刘延东在厄瓜多尔访问
· 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乔治王岛中国南极长城科考站
· 刘延东考察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并接见师生
· 刘延东在圣地亚哥发表演讲|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