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1月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和副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月7日,正在毛里求斯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左)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前右)。新华社记者李启华摄

  新华社路易港1月8日电(记者 田野 李启华 魏梦佳)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7日在路易港会见了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并同毛里求斯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举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向拉姆古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两国建交以来,中毛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成效显著,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毛方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回良玉说,新形势下,中毛双方应继续加深相互了解,推进两国广泛务实合作。双方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大力推动两国各层次友好交流,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共同拓展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各项新举措;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努力维护两国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回良玉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十二五”期间中国的发展理念和思路。

    1月7日,正在毛里求斯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左)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中右)。新华社记者李启华摄

  拉姆古兰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表示毛中建交39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顺利发展,经贸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毛里求斯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予毛方的帮助,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普拉温德·贾格纳特表示,毛里求斯将中国视为毛多元化国际发展战略的主要拓展方向之一,愿在经贸、农业、渔业、科技和人文、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合作。

    1月7日,正在毛里求斯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这是会见前拉姆古兰(右)向回良玉(左)赠送礼品。新华社记者李启华摄  

  双方同意,继续用好已签订协定和双边经贸混委会机制,加强对双边经贸合作的规划和指导;扩大双方在农业技术、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在“中非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加强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2010-2012年执行计划,鼓励和推动两国地方和民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双方还就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深入交换意见。会谈后,回良玉与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访毛期间,回良玉还会见了毛里求斯反对党领袖贝朗热,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中毛党际交流与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回良玉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
· 回良玉副总理会见毛里求斯总统
· 回良玉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
· 回良玉出席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 回良玉:全面强化防震减灾基础 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 回良玉强调: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加快荒漠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