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同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部长孔达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二)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总统府与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部长孔达(右二)握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当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同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部长孔达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卢萨卡1月10日电(记者穆东 王璐)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0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同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部长孔达举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向孔达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赞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同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建立了全天候友谊。中赞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感谢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进入新世纪,中赞双方致力于维护和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去年,两国高层成功互访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和中国对赞投资连年快速增长,呈现出巨大活力,人文和社会领域的交往也愈加活跃。

    孔达请回良玉转达对习近平副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赞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友谊,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赞方衷心感谢中方多年来向赞提供的大量援助,赞赏中方为推动中非合作论坛、促进南南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赞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在更多领域、更多项目上与中方加强合作。

    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两国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同意密切配合,确保中非合作论坛涉赞项目按期落实、建成;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继续支持赞中经贸合作区建设;深化农业合作,推动两国农业合作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新亮点;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两国合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

    会谈后,回良玉与孔达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加强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1月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和副总理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7日在路易港会见了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并同毛里求斯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举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向拉姆古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两国建交以来,中毛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成效显著,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毛方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回良玉:全面强化防震减灾基础 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依靠科学,全面强化震情监测预报、建筑物抗震设防、灾害抢险救援等防震减灾基础,扎实做好群众生活救助、倒房重建、生产恢复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回良玉在紫光阁会见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一行。

    回良玉对施奈尔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所作的贡献予以高度赞赏。回良玉说,以和为贵、和而不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理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宗教工作的方针和基本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将继续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回良玉1月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和副总理
· 回良玉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
· 回良玉:全面强化防震减灾基础 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 回良玉强调: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加快荒漠化治理
· 回良玉在北京会见哥斯达黎加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会见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