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伦敦会见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 明金维 郭瑞)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2日上午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部分英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在座。

    李克强表示,中英都是经济大国,两国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双方应建立更加富有战略性、长期性和全球性的经贸关系,共同促进经济增长。应进一步扩大相互投资,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高端制造业、服务贸易、能源开发、创新科技等领域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促进相互投资与贸易。

    李克强鼓励英企业继续在华投资兴业,并表示鼓励中国企业到英投资创业。他说,中国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为英企业提供方便条件。也希英方为中方商务人员往来提供更多方便,在欧盟内继续坚持自由贸易原则,反对针对中国产品的不正当贸易救济措施。

    凯布尔表示,英政府和工商界致力于与中国发展更为紧密的经贸关系,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拓展合作潜力很大。参加会谈的英企业家介绍了在华投资经营状况,表示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随后,李克强在凯布尔的陪同下来到英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园参观考察了低碳建筑和社区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展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11日晚在伦敦会见英国外交大臣黑格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电(记者明金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晚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黑格。

    李克强表示,中英两国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推进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促进经济增长,应体现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共同增长、互利共赢,国际事务上密切沟通、平等合作。中英开展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国政府应为此创造更好的环境,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希望英方放宽商务人员签证限制,方便人员往来。两国在反对保护主义、打击恐怖主义、维护核不扩散体系等国际问题上有共同或相似的立场和看法,应进一步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英国财政大臣 双方愿加强两国交流合作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电(记者明金维 康逸)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0日晚上在伦敦会见了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

    李克强表示,中英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倡导自由贸易。两国合作领域广泛、潜力很大,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金融合作已成为中英关系的亮点,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开展了密切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伦敦出席英国工商界晚宴并发表演讲
· 李克强11日晚在伦敦会见英国外交大臣黑格
· 李克强在伦敦会见英国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
· 李克强与英国金融界人士对话
· 李克强与英国汉语学生交流
· 李克强会见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