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13日召开 刘延东会见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会见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群策群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看望会议代表并向全国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新春祝福。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贡献。

    刘延东对各地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为培养教育青少年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关工委坚持急党和政府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之能的工作方针,与有关部门加强配合,主动作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全国1200多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心系祖国下一代,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心系祖国未来的高度责任感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品格。

    刘延东指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希望关工委和老同志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当好党和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刘延东强调,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关工委和老同志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宣传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典型事迹,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镜宇)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1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大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一五”发展经验,全面谋划“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刘延东要求,体育系统要切实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全民健身新举措;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增强竞技体育新实力;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开拓重点领域新进展;进一步强化行业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赛风赛纪新机制;着力推进校园足球,规范职业联赛,开创足球工作新局面。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为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细内容

刘延东出席中国民航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时强调,要围绕国家民航事业发展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依靠科技进步保障民航运输持续安全,提高我国民航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刘延东对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民用航空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民航业及民用航空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为民航科技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航科院的成立,对于提高民航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 刘延东出席中国民航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并讲话
·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与刘延东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