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会见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外国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会见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外国专家
并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部分获奖代表座谈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会见获得2010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德国环境规划专家克劳斯·托普弗、美国能源系统工程与智能控制专家甘中学、法国空间物理专家罗格·博奈、德国天体物理学家格哈德·伯纳和德国建筑材料专家福克·荷弗里德·维特曼,并向他们颁发奖章。

    刘延东向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并感谢他们为推动中外科技合作、促进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说,以获奖者为代表的众多外籍专家用智慧、创造和辛劳,推动双边或多边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增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谊。

    刘延东指出,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要顺利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作用,大力加强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科学无国界,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真诚欢迎更多的各国专家与中国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希望通过各国政府和科学家的共同努力,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世界各国的繁荣发展、为世界和平和人类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延东还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部分获奖代表座谈,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扬传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开拓创新,协作攻关,在科学前沿和产业高端谱写新的卓越篇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13日召开 刘延东会见代表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 刘延东出席中国民航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并讲话
·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与刘延东举行会谈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 刘延东:科学基金制是中国科技体制改革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