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

    李长春对去年9月访问爱沙尼亚后再次见到埃尔格马议长,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中爱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中国重视发展同爱沙尼亚的关系,视爱沙尼亚为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赞赏爱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双方经济、企业界的交流,寻找新的贸易增长点,扩大经贸合作规模;加强人文交流,加深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长春说,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已与爱沙尼亚有关政党建立了联系,希望今后继续按照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开展友好交流,相互学习治国理政经验,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内涵。

    李长春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情况。

    埃尔格马说,爱沙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爱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与中方加强在生物、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扩大人员往来,丰富人文交流,共同创造爱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爱沙尼亚议长
· 李长春主持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并讲话
· 李长春对我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批示
· 我国新闻出版发展进入新阶段 李长春作重要批示
·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闭幕 李长春出席 刘云山讲话
· 李长春会见李东晓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