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雅温得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在雅温得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雅温得1月14日电(记者 刘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3日在雅温得会见了喀麦隆总统比亚。

    回良玉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喀建交40年来,两国人民休戚与共,携手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国平等相待,彼此信赖,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近年来,在中非关系全面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本着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原则,加速推进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回良玉表示,当前两国友好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愿与喀方一道,加强友好往来,增强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中喀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比亚请回良玉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过去40年的喀中关系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双方遵循互利互惠的原则,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当前喀方正制订新的发展战略,希望中方加大对喀支持力度,成为喀发展道路上的战略伙伴。

    双方还就中非关系交换了意见。回良玉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0年来,中非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相互支持更加坚定,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广泛密切,有力促进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国愿与非洲朋友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建设。比亚表示,近年来非中友好合作不断加强,大大提升了非洲的国际地位,对非洲与其他国家关系也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非中关系像酵母一样,带动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投入,非洲国家普遍看好与中国合作的前景。

    会见后,比亚授予回良玉喀麦隆国家一级荣誉勋章。当天,回良玉还参观了中国援建的雅温得多功能体育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月10日,正在赞比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右)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会见赞比亚总统班达。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回良玉会见赞比亚总统 出席卢萨卡体育场奠基仪式

    新华社卢萨卡1月10日电(记者穆东)正在赞比亚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0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会见了赞比亚总统班达。

    回良玉首先向班达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赞建交47年来,两国一直相互尊重、坦诚相待、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与协作,两国关系堪称中非传统友好的代表。近年来,两国各层次、各部门人员交往显著增加,经贸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赞方共同努力,按照积极稳妥、注重实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在农业、矿业、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提高合作质量和水平,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内容

回良玉同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部长孔达举行会谈

    新华社卢萨卡1月10日电(记者穆东 王璐)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0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同赞比亚副总统兼司法部部长孔达举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向孔达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赞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同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建立了全天候友谊。中赞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感谢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进入新世纪,中赞双方致力于维护和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去年,两国高层成功互访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和中国对赞投资连年快速增长,呈现出巨大活力,人文和社会领域的交往也愈加活跃。 >>>详细内容

回良玉1月7日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和副总理

    1月7日,正在毛里求斯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左)在路易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前右)。新华社记者李启华摄

  新华社路易港1月8日电(记者 田野 李启华 魏梦佳)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7日在路易港会见了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并同毛里求斯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举行会谈。

    回良玉首先向拉姆古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两国建交以来,中毛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成效显著,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毛方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同喀麦隆总理菲勒蒙举行会谈
· 回良玉在雅温得同喀麦隆总理菲勒蒙举行会谈
· 喀麦隆总统比亚会见到访的中国国防部外事代表团
· 质检总局就防止海地、喀麦隆等国霍乱传入发公告
· 喀麦隆发生霍乱致死552人
· 喀麦隆确诊7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