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18日晚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私人晚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的私人晚宴。这是胡锦涛主席抵达时,受到奥巴马总统的热情迎接。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抵达华盛顿当晚,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为欢迎他到访专门举行的私人晚宴。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奥巴马对胡锦涛来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愿意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推动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我这次来访的目的是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而来,为扩大两国交流合作而来,为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有效协调而来,更为开创中美关系发展新局面而来。我期待着明天同总统先生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中美合作大计。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家主席胡锦涛抵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6时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拜登等在机场热情迎接胡锦涛。 >>>详细阅读

胡锦涛在访美前夕接受美国两大报纸联合书面采访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7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联合书面采访,就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环境、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策举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和平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中国同亚太国家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回答了提问。 >>>详细阅读

外交部就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1年1月12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和重要意义。

    崔天凯介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胡锦涛主席将于1月18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主席将在华盛顿出席一系列国事活动,包括同奥巴马总统会谈、出席欢迎仪式、国宴等。两国元首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主席还将会见美国国会部分重要议员,并与美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之后,胡主席将访问芝加哥。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希拉里谈胡锦涛主席访美
· 胡锦涛抵华盛顿开始对美进行国事访问
· 美国政府最高规格接待胡锦涛主席访美
· 外媒对胡锦涛访美前接受美媒体采访作出积极反应
· 国家主席胡锦涛抵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乘专机离京对美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