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春节前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会议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提高城乡低保和抚恤补助标准、实施临时救助等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决定,2011年春节前,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农村低保和五保对象每人1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以现金形式发放,需要补助资金104亿元,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将有8600多万群众受惠。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补贴在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要抓紧建立低保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正常调整机制,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2011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安排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尤其要深入到受灾地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中去,扎实细致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详细阅读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部署春节假日旅游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2011年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及相关部门,要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2011年“中华文化旅游”这一主题,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一)突出抓好出行安全。针对春节假期出行密集、客流量大、供需矛盾突出等特点,及早制定运力调配和客流疏导方案,特别是应对雨雪冰冻、大雾天气的应急预案,避免大范围的游客滞留。加强旅游客运监管和交通设施维护,严查非法运营和超时超载运营,增强重点时段、路段、道口的警示标志和警力部署,严防发生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国务院对3起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1年第2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11年第2号)
· 国务院严肃处理2010年三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房屋征收补偿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