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温家宝就恐怖袭击事件向俄领导人致慰问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就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胡锦涛主席向梅德韦杰夫总统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就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衷心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胡锦涛表示,中方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行径,坚决支持俄方为打击恐怖主义所采取的措施,愿在双边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同俄方的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中俄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安宁。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向俄罗斯总理普京致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亲属和伤者表示慰问。

杨洁篪就莫斯科机场恐怖爆炸致电俄外长表示慰问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5日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慰问。 >>>详细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就莫斯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发表谈话

    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俄罗斯莫斯科市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该起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中国领导人已向俄罗斯领导人发去慰问电。中方支持俄罗斯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所作的努力,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举行|俄总统会见戴秉国
· 戴秉国同俄罗斯官员举行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
·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