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廖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习近平说,中汤同处亚太地区,均是发展中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汤加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将汤加作为中国在南部太平洋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快速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国王陛下即位以来,中汤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助于促进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中方赞赏国王陛下和汤加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中方愿同汤方一道,继续加强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扩大广泛领域交流与合作,巩固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在政治上坚持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坚持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继续密切沟通、相互支持,共同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将中汤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图普五世表示,汤加王室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友好合作不断深入。中国与汤加同属发展中国家,汤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图普五世重申汤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 习近平:认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 习近平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 习近平强调:认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 习近平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 习近平在吉林省调研
· 习近平在吉林省调研: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