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8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戴秉国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受到了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热烈欢迎。下阶段,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履行《中美联合声明》,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斯坦伯格说,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对美国的成功访问向外界充分展示了两国关系的积极面和双方合作的广泛性。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访问成果,维护当前良好势头,推动美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问题交换了意见,强调将致力于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相关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28日应约同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晚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双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表示,中方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深感忧虑,认为当务之急是努力缓和当前局势,反对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升级的举动。在这个关键时刻,中美两国应该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努力,推动事态尽快平息下来,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详细阅读

 

    10月30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海南省三亚市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下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记者 姜恩宇 摄

戴秉国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海南省会晤

  新华社三亚10月30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下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积极评价一段时间以来的中美关系,强调双方要继续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双方一致认为,胡锦涛主席明年初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意义重大,双方将密切沟通,认真筹备,共同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访问取得成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就中俄战略安全磋商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 戴秉国会见俄罗斯外长 对机场恐怖袭击强烈谴责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戴秉国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见戴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