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乔纳森互致贺电庆祝中尼两国建交4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乔纳森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尼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2005年中尼建立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国际事务中互助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尼都是发展中大国,目前都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同尼方一道,继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不断扩大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等多边机制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乔纳森在贺电中说,40年来,尼中政治上相互信任,经贸合作迅猛增长,人员交流逐步增加,促进了双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在双方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尼中关系战胜了巨大挑战,上升到战略水平。希望尼中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丰富两国友好的内涵,促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尼建交40周年与尼外长阿朱莫戈比亚互致贺电。 

    中国智利领导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与智利共和国总统皮涅拉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智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上世纪70年代,智利在南美洲率先同中国建交,两国友好关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成果丰硕。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是两国真诚互信、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生动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视智利为可信赖的朋友和在拉美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愿同智方携手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高层互访成果,把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详细阅读

    胡锦涛与埃塞俄比亚总统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统吉尔马24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埃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经受了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健康深入发展。进入新世纪,双方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建立起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不断扩大,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埃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展望未来,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同埃方的传统友谊,加强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和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胡锦涛与纳波利塔诺互致贺电庆祝中意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与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纳波利塔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意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文化、教育、旅游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意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和任何历史遗留问题。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活力,充满潜力,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对意关系,愿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交流,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共同谱写中意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并致以节日问候
· 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胡锦涛发表讲话
· 2011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胡锦涛等出席
·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纪实
· 海外专家和媒体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