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京会见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长普勒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和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这是温家宝同普勒尔交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和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双方就深化中奥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政府工作唯一标准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赵承、张晓松)冬日午后的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暖暖地洒在吐蕊绽放的水仙花上。1月25日下午,中南海国务院第一会议室温暖如春。会议室中央椭圆形的会议桌前,来自黑龙江省肇源县的农民刘宏伟正用他粗糙的双手翻看着几页讲稿。

    与刘宏伟同桌就坐的还有10位基层群众,有工人、医生、街道干部,还有农民工……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他们到中南海座谈,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发表意见。第一次走进中南海,第一次面对温总理等国务院领导,还要就国家大政发表意见。虽然早有准备,但他们仍显得有些激动和紧张。 >>>详细内容

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国务院10日在京召开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是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基础,也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抓好政策落实,努力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温家宝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农业基础设施有较大改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目前粮食供给形势总体是好的,供求平衡,库存充裕,加上国家财力物力显著增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促进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保障农产品特别是粮食的有效供给,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但也必须看到,粮食增产的难度在增加。粮食生产成本上升、比较效益下降,一些地方出现忽视农业、放松粮食生产的倾向。北方冬小麦主产区旱情持续发展,对今年夏粮增产构成直接威胁。必须认真研究粮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立足抗大旱、抗大灾,千方百计夺取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派领袖
· 温家宝会见印人民院反对党领袖斯瓦拉吉
· 温家宝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
·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