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总部负责人雷德旺率领的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代表团。

    李长春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人力资源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埃关系堪称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李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与埃革阵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交流与合作日益拓展和深化,两党关系已成为两国关系的政治依托。中国共产党愿与埃革阵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携手并进,围绕国家关系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党交往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中埃国家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雷德旺说,埃革阵和埃塞俄比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关系,愿意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贫困、取得巨大经济发展成就的经验。他还表示,埃革阵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推动两国人民与人民、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不断深化。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并讲话
· 李长春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人民党代表团
· 李长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