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成立 戴秉国致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刘畅)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24日上午在北京成立。国务委员戴秉国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

    戴秉国在贺信中指出,希望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坚持办会宗旨,认真探索实践,不断发展进步,为推动我国民间组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民间组织对外交往能力和水平,拓宽中外民间交往渠道提供有效服务,为我国民间外交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孙家正作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向为基金会的成立给予宝贵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国的民间外交任重道远。基金会作为推进我国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将积极参与国际重大热点问题双边和多边交流,深入宣传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与和平发展道路,大力支持中国有关机构和组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民间外交事业服务,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致辞说,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是我国第一个以全方位支持民间组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宗旨的全国性基金会,是积极开拓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障。相信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一定会迅速发展壮大,成为我国民间外交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我国民间外交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联部、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区市、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是为中国民间组织开展国际交往服务的全国性基金会,目的是为了拓宽民间对外交往渠道,宣传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主张,推动国家软实力建设,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绘制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对外工作部分再次提出,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这是对当代中国对外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到什么目标和怎样实现目标的深刻阐述,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外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详细阅读

戴秉国就中俄战略安全磋商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2011年1月25日,在莫斯科出席中俄战略安全磋商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接受了中俄媒体联合采访。

    戴秉国:昨天多莫杰托沃机场发生重大恐怖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们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伤者和死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杨洁篪外长已分别向梅德韦杰夫总统、普京总理和拉夫罗夫外长发了慰问电。

    我此次到莫斯科是来举行第5轮中俄战略安全磋商。前天晚上到的莫斯科,昨天上午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先生举行了磋商,下午梅德韦杰夫总统亲切会见了我和我的同事们。今天上午我又与拉夫罗夫外长举行了会见。莫斯科是白雪皑皑,我真羡慕你们啊,北京到现在一场雪还没有下。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问题。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通电话
· 戴秉国在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 戴秉国就中俄战略安全磋商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见戴秉国
· 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举行|俄总统会见戴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