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4日,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哈立德·沙米姆·韦恩。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到访的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哈立德·沙米姆·韦恩。

    习近平说,中巴全天候友谊是在两国几代领导人亲切关怀下发展起来的,经受了时间和各自国内变化的考验,也经受了国际重大事件的考验。中巴友谊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正确选择。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巴两国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协调,对于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中巴两国在各个领域开展了成果丰富的务实合作。中方将继续在关系到巴基斯坦国计民生和长远发展的重要项目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努力促进两国共同繁荣。今年是中巴建交60周年,也是“中巴友好年”。两国将通过举办政治、经贸、军事、文体、教育等领域庆祝和纪念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国人员往来,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让中巴友谊世代相传。

    韦恩说,长期以来,中国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巴基斯坦始终为拥有中国这一伟大的朋友感到骄傲,并愿意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予以全力支持,祝愿中国在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等会见时在座。

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讲话

    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徐京跃、李亚杰、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23日上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同做好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把群众工作贯穿到社会管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讲话
· 习近平看望三位著名科学家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 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 习近平强调:认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