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贺国强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主题主线推动科学发展 推进反腐倡廉提供坚强保障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在认真听取周强、徐守盛、李焕然等9位代表发言后,贺国强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国家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一五”时期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政府所做的主要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成。

    “十一五”时期,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贺国强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贺国强强调,无论是做好今年工作,还是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都必须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希望湖南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着力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抓好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经济增长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贺国强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具体来讲,要认真抓好3个方面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在4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努力遏制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在一些领域易发多发的势头;认真落实廉政准则,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确保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相关链接
· 贺国强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特邀界委员
· 贺国强在云南考察
· 贺国强: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 贺国强:研究推广廉洁奥运经验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 贺国强: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 贺国强:年轻干部要修身、勤学、敬业、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