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日本发生强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 温家宝致电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 温家宝总理致电慰问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损失。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此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代表中国政府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表示中方愿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同日,杨洁篪外长致电日本外相松本刚明表示慰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日本发生强震 中国民航快速反应妥善安置航班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林红梅)3月11日,日本本州东部海域发生强震。中国民航相关机场、航空公司快速反应,果断应对,妥善安置受影响的民航航班。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日本特大地震引起海啸。受其影响,日本仙台机场关闭,东京成田、羽田机场也采取了阶段性的关闭措施。截至17时30分,首都机场11日未执行的赴日航班还有8班。首都机场提醒乘坐相关航班的旅客,提前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也可咨询首都机场问询电话:64541100,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详细阅读

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3月11日发布海啸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啸Ⅳ级警报(蓝色)。

    海啸蓝色警报

    据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测定,2011年03月11日13时46分(北京时间),日本本州东部海域(38.2°N, 142.5°E)发生8.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日本发生强震 中国民航快速反应妥善安置航班
· 日本地震引发海啸预计不会对我国造成灾害性影响
· 香港在日本本州的22个旅行团目前确定全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