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7日电(记者 赵宇)正在这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7日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和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库代别尔季耶夫,与他们就双边关系、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贾克瑟别科夫时,梁光烈高度评价中哈双边关系,并表示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防务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促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会见库代别尔季耶夫时,梁光烈说,中吉是友好邻邦,中方非常重视中吉防务部门和军队间的友好合作,愿与吉方协调配合,密切合作,在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梁光烈表示,近10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部门之间不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方高度评价包括哈、吉在内的各成员国为推动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机制化、务实化发展所作的贡献。在上合组织成立10周年之际,中方愿与包括哈、吉在内的各方一道努力,加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配合与协调,积极落实有关合作项目,不断推动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向前发展。

    贾克瑟别科夫表示,今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成功访问中国,两国元首达成多项共识,为两国两军合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哈方视与中国加强全面合作为哈对外优先方向,希望在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贾克瑟别科夫说,哈方高度重视与中国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履行有关条约义务,不断促进各领域合作,扩大上合组织国际影响力。

    库代别尔季耶夫说,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好邻居和可信赖的朋友。吉方感谢中方在各个方面向吉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两国军队进一步密切在防范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等方面的合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

    兰州军区参谋长刘粤军、新疆军区副司令员王聪民、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等陪同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并访乌
· 梁光烈致电日本防卫大臣 表示愿为救灾提供帮助
· 梁光烈在京会见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朱塞佩·瓦洛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