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回答了提问。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仍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要坚定信心,正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加强各国之间的合作,积极促进世界经济回升。主要经济体既要解决本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也要防止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温家宝指出,国际金融危机没有改变中美经济互补性强的特点,中国实施扩大内需、鼓励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政策也为美国企业提供了更多商机。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愿与美方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分歧,共同应对挑战。双方要本着建设性的态度,探讨开展大规模财政、金融、经贸合作的有效方式,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曾培炎、董建华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3月17日在京召开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将就中美经贸关系中彼此关切的问题交换看法和意见。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顾问董建华、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 温家宝主持会议听取应对日本核泄漏有关情况汇报
· 日本发生强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 温家宝致电慰问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温家宝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