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在内罗毕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右二)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前左二)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内罗毕3月18日电(记者王雅楠 袁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当地时间18日在内罗毕会见了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王岐山说,中肯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2005年胡锦涛主席与齐贝吉总统共同确定建立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走在了中非合作的前列。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肯关系,视肯为真诚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岐山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的成立是中非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去年穆西约卡曾专程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农业合作论坛,充分表示了肯方对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视。中方愿同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继续密切沟通,认真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各项后续行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穆西约卡高度评价肯中兄弟般的真诚伙伴关系。他说,肯中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保持了密切的高层交往,各领域合作不断丰富发展。肯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肯提供的政治支持和经济帮助,愿与中方加强在经贸、投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肯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重申,肯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应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安哥拉三国政府邀请,王岐山16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应邀离京出访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安哥拉
· 王岐山3月17日至23日将对非洲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 王岐山会见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
· 王岐山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特使霍贾穆哈梅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