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川调研民兵工作:推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梁光烈在四川省调研民兵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新形势下民兵工作创新发展

    新华社成都4月1日电 3月28日至31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赴四川省成都市、资阳市、广安市调研了民兵工作情况。他强调,加强新形势下民兵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民兵工作新局面。

    梁光烈指出,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民兵工作摆上战略位置抓紧抓好。新形势下加强民兵建设,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使命任务牵引,坚持精干管用原则,坚持走融合发展的路子,准确把握新时期民兵建设的发展方向。要深入研究探索,拿出新对策新办法,解决好民兵组织落实、军事训练、应急行动保障和基层人武部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各级要坚持军地双重领导,使民兵工作真正形成军地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完善民兵管理机制、民兵战斗力考评机制、民兵应急行动保障机制,确保民兵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法律法规建设,进一步提高民兵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调研期间,梁光烈出席了成都军区边防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时期西南边防工作成绩,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边海防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把握中央对边海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在有力措施,把中央决策指示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要加强对边境管控的分类指导,健全完善军警民联防机制,进一步提高西南边境管控整体水平。要贯彻体系建设思想,突出抓好边防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边防建设军民融合式发展,不断提升西南边防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7日电(记者 赵宇)正在这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7日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和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库代别尔季耶夫,与他们就双边关系、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贾克瑟别科夫时,梁光烈高度评价中哈双边关系,并表示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防务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促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阅读

    梁光烈在京会见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朱塞佩·瓦洛托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到访的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朱塞佩·瓦洛托。

    梁光烈说,建交40余年来,中意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快速发展,人员往来十分活跃;在文化、科技、旅游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总统府会见梁光烈
· 梁光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 梁光烈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
· 梁光烈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并访乌
· 梁光烈致电日本防卫大臣 表示愿为救灾提供帮助
· 梁光烈在京会见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朱塞佩·瓦洛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