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双方就中德关系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

    温家宝说,在新形势下,中德关系内涵更加丰富,影响进一步提升,前景十分广阔。双方要抓住机遇,积极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我同默克尔总理商定,于今年七月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外交、经济、金融、科技、文教、社会等部门负责人将广泛参与。这是中德政府之间一种崭新的、综合性的对话协调机制,旨在就双边关系发展进行全方位规划,并制定具体措施。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重要磋商将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迈入新阶段。

    韦斯特韦勒表示,近年来,德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德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政府磋商机制的欧洲国家,我们为此感到高兴,愿与中方密切协作,确保首轮德中政府磋商取得成功,使两国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境外代表

    3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的70名境外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的70名境外代表,同他们进行了长时间友好、坦诚的交谈,并回答了提问。

    温家宝说,“十二五”规划纲要给中国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也给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越发展,就越要同各国加强合作。中国的对外开放方针不会改变,吸引外资和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政策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首轮对话”美方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回答了提问。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仍面临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要坚定信心,正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加强各国之间的合作,积极促进世界经济回升。主要经济体既要解决本国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也要防止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听取浙江沿海综合开发战略研究项目成果汇报
· 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
· 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温家宝发表讲话
·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境外代表
· 温家宝总理赴云南盈江指导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