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应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4月5日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澳大利亚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贾庆林。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珀斯4月5日电(记者曹扬 魏建华)应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4月5日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交往源远流长。建交近40年来,中澳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沟通与协调。中澳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澳关系,将澳方视为亚太地区开展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期待通过此访与澳方共同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珀斯是贾庆林此次访问澳大利亚的第一站,其间,贾庆林将会见西澳大利亚州地方政府领导人、出席西澳州政府暨澳中工商界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随后,贾庆林将赴堪培拉、布里斯班和悉尼,会见澳总督布赖斯、总理吉拉德、外长陆克文、众议院副议长斯科特及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地方政府领导人。

    澳大利亚总理代表、联邦参议员普拉特和西澳州州长巴奈特、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等到机场迎接。当天,澳主流媒体《西澳人报》发表了贾庆林《坚持和平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

    贾庆林是于5日上午圆满结束对缅甸的友好访问离开仰光前往澳大利亚的。离开时,仰光市市长等缅方官员、中国驻缅甸大使李军华等前往机场送行。

    当天,贾庆林还在仰光与部分在缅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2011年4月5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澳大利亚《西澳人报》发表题为《坚持和平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的文章,全文如下:

坚持和平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政协主席 贾庆林

    很高兴时隔12年后再次访问美丽的澳大利亚。对比12年前,现在澳大利亚人民谈论中国更多了,对中国更感兴趣了。这不仅是因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地和增长最快的海外游客市场,还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发展前景更加关注了。不少澳大利亚朋友希望了解:中国在走一条什么样的发展道路,这对澳大利亚、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意味着什么。 >>>详细阅读

访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贾庆林访澳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堪培拉4月4日电(记者 曹扬 报道员杨琳)应澳大利亚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将抵达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的正式友好访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贾庆林主席访澳是中国领导人今年对澳大利亚进行的一次重要访问,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促进中澳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4月5日在澳大利亚《西澳人报》发表文章
· 贾庆林与缅甸人民院议长吴瑞曼会谈
· 贾庆林出席缅甸人民院议长吴瑞曼举行的欢迎午宴
· 贾庆林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民族院议长吴钦昂敏
· 贾庆林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 贾庆林与缅甸副总统共同出席捐赠急救品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