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4月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亨利·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亨利·保尔森。

    习近平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新年伊始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历史性成功。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全面经济合作,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美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美经济高度互补,发展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在经贸、能源与环境、科技、基础设施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美方放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的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进入美国提供公平竞争环境。期待保尔森继续发挥影响力,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经贸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保尔森表示,美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并且今后将愈来愈重要,加强美中经贸合作对双方都有利。我一直关注美中关系,关注亚洲,也关注美中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下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愿意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等渠道,为增进美中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在京会见来访的利比里亚外交部长麦金托什

    3月30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利比里亚外交部长麦金托什。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3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利比里亚外交部长麦金托什。

    习近平说,中利友好合作关系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近年来,中利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加强中利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与利方共同努力,积极拓展友好合作的新领域、新渠道,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配合,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廖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习近平说,中汤同处亚太地区,均是发展中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汤加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将汤加作为中国在南部太平洋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快速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国王陛下即位以来,中汤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助于促进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中方赞赏国王陛下和汤加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京会见来访的利比里亚外交部长麦金托什
· 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
· 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汤加国王图普五世
· 习近平会见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提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