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温家宝说,罗塞夫总统首次访问中国意义重大,你同胡锦涛主席的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加深了中巴友谊和信任,描绘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蓝图。中国政府愿同巴西政府密切协调配合,制定和落实各领域合作政策举措,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共同战略利益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表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国,双方经贸关系内涵丰富、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一要充分利用各自在能源、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优势,扩大一揽子合作,促进相关产业良性互动;二要照顾彼此关切,优化贸易结构。欢迎巴方更多地向中国出口高附加值产品。中国政府积极鼓励本国企业在制造业同巴方开展投资合作。三要推进在航天、纳米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共同研发,提升高新科技合作水平;四要探索联合第三方,特别是其它发展中国家共同开发市场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推动南南合作;五要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积极促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罗塞夫完全赞同温家宝所谈,并表示,巴中虽然相距遥远,但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密切的联系。我很高兴对中国的访问取得成功。巴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各项共识,加强贸易、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扩大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协作,推动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同韩国总理会谈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问题
· 温家宝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
·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 温家宝在浙江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