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表示:欢迎哈佛与中国的高等学校深化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3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波士顿考察哈佛大学。这是刘延东在哈佛大学近百名院系主任、教授代表及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参加的欢迎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新华社美国波士顿4月13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3日在波士顿考察了哈佛大学。

  在哈佛大学近百名院系主任、教授代表及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参加的欢迎招待会上,刘延东致辞说,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和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哈佛大学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在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相信哈佛大学将继续为促进中美教育、科技和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刘延东简要介绍了中国“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未来十年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她指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国教育界的合作与交流,分享双方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支持高水平大学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联授,扩大留学生规模。两国科技界应开展深入务实的科技创新合作,建立有效机制和平台,为解决重大全球性问题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说,我们欢迎哈佛与中国的高等学校深化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希望更多的哈佛师生到中国学习交流,促进美国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在中美友好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福斯特校长在欢迎辞中说,哈佛大学长期致力于中国研究,并与中方开展了良好合作,愿在学生交流、人员培训、学术研究等方面与中方建立更紧密联系。

    4月13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波士顿考察哈佛大学。这是刘延东(左)参观肯尼迪政府学院。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4月13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波士顿考察哈佛大学。这是刘延东(中)出席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哈佛大学关于共同设立攻读研究生学位奖学金项目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考察期间,刘延东参观了肯尼迪政府学院和著名的威德纳图书馆,并出席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哈佛大学关于共同设立攻读研究生学位奖学金项目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出席中国驻美使馆举行的大型招待会并致辞

   4月1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前中)在华盛顿出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为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举行的大型招待会并发表致辞。美政界、商界、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各界友好人士500余人出席。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4月1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华盛顿出席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为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举行的大型招待会并发表致辞。美政界、商界、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各界友好人士500余人出席。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从40年前基辛格博士访华和开展“乒乓外交”至今,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富生机活力、最具重要影响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友好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详细阅读 

刘延东在华盛顿出席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

    4月1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二)向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的夫人埃莉诺·本尼达(左三)颁发“人民友好使者”证书。当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举办了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飞虎情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监制,真实生动地记录了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与中国人民“60天情,60年缘”的感人经历。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王丰丰 王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2日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举办了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

    《飞虎情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监制,真实生动地记录了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与中国人民“60天情,60年缘”的感人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刚满18岁的本尼达作为飞虎队战斗机飞行员被派往中国战场。在一次空战中,他驾驶的战机不幸被日军击落。经过中国军民近60天的艰难营救,本尼达幸运脱险。这段经历给本尼达留下了难忘的中国情结,最终引出一段不惜86岁高龄、以生命为代价重返中国的感恩之旅。 >>>详细阅读 

刘延东分别会见美国教育部长和美国总统科技助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1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教育部长邓肯和美国总统科技助理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

   刘延东说,我此次访美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与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共同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信任,夯实中美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做贡献。 >>>详细阅读

刘延东离京赴美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邀请,国务委员刘延东10日离开北京,赴美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访问美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中国驻美使馆举行的大型招待会
· 刘延东会见美国总统高级顾问贾勒特
· 刘延东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 刘延东在美出席《飞虎情缘》首映式
· 刘延东会见美国总统科技助理霍尔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