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5日电(记者陈进 林惠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布加勒斯特会见了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

    李长春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对伯塞斯库总统的问候,并转交胡锦涛主席的亲笔信。胡锦涛主席在信中积极评价中罗友好合作关系,赞赏伯塞斯库总统为发展中罗友谊所做的努力,强调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发展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政策都不会变,表示期待有机会与伯塞斯库总统再次会面。伯塞斯库对此深表感谢,并请李长春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李长春说,中罗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建交以来,中罗始终平等相待,互相尊重,相互理解和支持,两国友谊经受住了历史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上,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部门和地方交往日趋活跃。经济上,双方贸易额不断攀升,罗方对华出口大幅增长。两国在文化、科技、教育、军事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密切协调和沟通。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对罗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长春说,罗马尼亚是具有重要影响的中东欧地区大国,是中国值得信赖的全天候朋友和伙伴。中方愿与罗方一道努力,把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的现实优势,开创中罗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伯塞斯库说,中国人民是罗马尼亚人民的朋友。罗方高度重视罗中传统友好关系,对中国在罗困难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心存感激。当前,罗中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都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罗方希望与中方一道,大力拓展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罗马尼亚作为欧盟成员,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已为此做好准备。 

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

    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4日电(记者谭晶晶 陈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布加勒斯特会见了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

    李长春说,中罗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始终以友谊与合作为主旋律。2009年,我们共同庆祝中罗建交60周年,两国领导人深入会谈,就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取得重要共识,为两国传统友好在新时期的新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中方相信,在双方领导人的亲自关怀和指导下,通过两国政府、政党和人民的大力推动和积极参与,中罗关系一定会沿着健康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李长春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 愿推动两国友好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米尔恰·达恩·杰瓦讷。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3日电(记者 谭晶晶 陈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3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米尔恰·达恩·杰瓦讷。

  李长春说,中国和罗马尼亚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文教、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中方对当前中罗关系现状感到满意,对中罗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详细阅读

李长春在罗马尼亚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演讲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5日电(记者 谭晶晶 林惠芬)当地时间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致辞。李长春说,春天是万物复苏、播种未来的时节,中罗两国企业家在这一时节共赢合作、共谋发展,必将使两国经贸关系像这明媚的春天一样,充满生机和希望。

    李长春说,经贸合作是中罗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和两国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下,中罗经贸合作焕发勃勃生机。中罗贸易额10年间增长近10倍,罗连续4年保持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四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在罗投资也不断增长,在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同时,为罗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罗马尼亚总理博克
· 李长春会见罗马尼亚副总理
· 李长春出席中罗两国签字仪式
· 李长春会见布加勒斯特市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