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求是将发表李克强文章:完善住房政策和供应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求是》杂志发表李克强同志文章
《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 逐步完善住房政策和供应体系》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的文章,题目是《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 逐步完善住房政策和供应体系》。

    文章重点论述了三个问题:一、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意义重大;二、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系是健全住房制度的重要内容;三、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基本思路。

    文章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十二五”时期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当前经济工作的硬任务。未来五年,要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其中2011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这是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实践,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文章强调,要把满足群众基本居住需求放在突出位置,把政府保障和市场供应结合起来,健全住房供应体系;按照保障基本需求、引导合理消费、加大政策支持、确保分配公平、实现持续运转、加强机制建设的思路,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以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实施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使真正需要帮助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希腊国务部长巴布基斯
· 李克强在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 山西省传达李克强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会议讲话精神
· 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