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4月16日电(记者 谭晶晶 赵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

    李长春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对图尔克总统的问候。他说,中国和斯洛文尼亚相距遥远,但人民之间友谊深厚。中斯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和各级别往来增多,政治互信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协作。中方对中斯关系现状感到满意,对斯洛文尼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长春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斯关系,视斯洛文尼亚为东南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尊重斯洛文尼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中斯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继续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深化政府、政党、议会关系,拓展经贸、人文、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加强两国青年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和民意基础,把中斯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谈到中欧关系,李长春重申中国对发展中欧关系的积极态度和原则立场,希望斯方在欧盟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图尔克说,斯中两国相距遥远,自然禀赋不同,但双方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和主权平等的原则,善用各自资源,开展了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良好基础上不断深化。世界应以和谐方式发展,中国为此做出了积极贡献,斯愿在欧盟范围内支持中国发挥更大作用。他重申斯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李长春15日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访问斯洛文尼亚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对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斯洛文尼亚政府官员前往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4月16日电(记者 赵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对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斯洛文尼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斯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新时期,两国都面临发展本国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进一步发展中斯友好合作关系迎来新的机遇,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详细阅读

李长春在罗马尼亚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演讲

 

   当地时间4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5日电(记者 谭晶晶 林惠芬)当地时间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致辞。李长春说,春天是万物复苏、播种未来的时节,中罗两国企业家在这一时节共赢合作、共谋发展,必将使两国经贸关系像这明媚的春天一样,充满生机和希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抵达卢布尔雅那
· 李长春与斯洛文尼亚议会议长甘塔尔举行会谈
· 李长春在罗马尼亚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演讲
· 李长春:巩固中罗传统友谊 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