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15日,正在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4月18日电(记者 谭晶晶 赵毅)正在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了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斯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说,中国和斯洛文尼亚互相视对方为好朋友、好伙伴,在发展双边关系过程中始终坚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贸、人文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李长春说,中斯议会交往对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信任具有积极作用。我们期待甘塔尔议长年内访华,相信访问将有力推动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和双边关系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原则基础上,与斯各主要政党建立联系,促进国家关系发展。

    甘塔尔说,中国是最早承认斯独立地位的国家之一,斯对此始终心存感激。建交近20年来,斯中关系取得快速发展,两国立法机构之间也保持密切合作。我期待今年6月访华,希望通过访问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斯中关系全面发展。甘塔尔表示,中国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取得巨大成功,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中也有出色表现,展现出负责任态度,斯对此表示赞赏,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当地时间16日中午,李长春还会见斯洛文尼亚外长日博加尔,强调中方重视发展与斯洛文尼亚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采取切实举措,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16日晚,李长春还亲切会见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公派教师和留学生代表。

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博鲁特·帕霍尔。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4月17日电(记者 赵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卢布尔雅那会见了斯洛文尼亚总理博鲁特·帕霍尔。

    李长春回顾了中国和斯洛文尼亚的友好交往历史,对近年来中斯关系全面健康稳定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对斯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表示感谢。 >>>详细阅读

李长春15日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访问斯洛文尼亚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对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斯洛文尼亚政府官员前往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4月16日电(记者 赵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对斯洛文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斯洛文尼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斯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新时期,两国都面临发展本国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进一步发展中斯友好合作关系迎来新的机遇,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详细阅读

李长春在罗马尼亚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演讲

 

   当地时间4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布加勒斯特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5日电(记者 谭晶晶 林惠芬)当地时间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中罗企业家早餐会并致辞。李长春说,春天是万物复苏、播种未来的时节,中罗两国企业家在这一时节共赢合作、共谋发展,必将使两国经贸关系像这明媚的春天一样,充满生机和希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15日抵达卢布尔雅那开始访问斯洛文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