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印尼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同印尼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外交的重要方向。我期待着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通过访问,推动两国关系和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迈上新的水平。

    马蒂表示,印尼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温家宝总理来访。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基础设施、经贸、投资、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4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新加强在生态环境、节能、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积极落实双边自贸协定和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取得重要成果,较好地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面对错综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局势,双方要坚持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巩固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为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东亚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不懈努力。>>>详细阅读

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理金滉植会谈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理金滉植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温家宝说,近年来面对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复杂的地区局势,中韩加强高层沟通,携手克服困难,维护和促进了共同利益。中韩互为重要近邻,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详细阅读

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温家宝说,罗塞夫总统首次访问中国意义重大,你同胡锦涛主席的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加深了中巴友谊和信任,描绘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蓝图。中国政府愿同巴西政府密切协调配合,制定和落实各领域合作政策举措,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共同战略利益作出不懈努力。>>>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同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
· 温家宝18日在北京同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举行会谈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 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 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理金滉植会谈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