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致电祝贺劳尔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致电劳尔·卡斯特罗,祝贺他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电文摘要如下:

    欣悉你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表示热烈祝贺!

    我们高兴地看到,古共五大以来,古巴顶住巨大外部压力,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战胜了重重困难,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取得可喜成绩。当前,古巴共产党正在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积极探索新时期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我相信,在劳尔同志的领导下,古巴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在探索和建设古巴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古巴共产党和政府的友好关系,将一如既往地奉行对古长期友好方针,愿同古巴党和政府一道努力,继续深化中古传统友谊,扩大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持续发展。

胡锦涛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并演讲

    4月15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5日电(记者刘东凯 周慧敏 刘华)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5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胡锦涛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把亚洲放在对外政策的首要位置,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积极发展同亚洲各国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永远做亚洲各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详细阅读>>>

中共中央致电祝贺古共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17日致电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电文摘要如下:

    在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大会向古巴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全体古巴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衷心祝贺50年来古巴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的成就。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京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举行会谈
· 胡锦涛主持仪式欢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访华
· 胡锦涛在海南考察工作 共商海南改革发展大计
· 胡锦涛同出席博鳌论坛外国领导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