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参观马来亚大学并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观马来亚大学,并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这是温家宝在马来亚大学参观中马友好图片展。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吉隆坡4月27日电(记者 赵承 朱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观了马来亚大学,并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设有马来西亚高校中最大的中文系和马来西亚首家孔子汉语学院。今天的马来亚大学洋溢着欢乐、友好的气氛。当温家宝步入校园时,身着民族服装的马大师生们夹道欢迎。在学校礼堂,温家宝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学生们表演的民族歌舞。

    随后,温家宝与师生们进行交流。马来亚大学校长高斯介绍了该校办学理念及与中国开展语言文化教学交流的情况。学生代表们畅谈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体会,并踊跃向温家宝提问。温家宝一一作答。他积极评价马来亚大学秉持“培养研究和创新领导型人才”的宗旨,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并积极推动中马青年和文化交流。温家宝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国与国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两国将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教育合作。温家宝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科学知识,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并欢迎他们到中国留学,更多切身了解中国,加强与中国青年的交流,做中马友谊的传承者和促进者。

    同学们对温家宝语重心长的话语报以热烈掌声,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马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温家宝还向师生们赠送了中文教材,并栽下了象征希望和友谊的龙脑香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4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对马来西亚进行访问。 >>>详细阅读

温家宝接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记者联合采访

    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接受马来西亚新闻社、星报和印度尼西亚泗水电视台、罗盘报、雅加达邮报记者的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了马来西亚新闻社、星报和印度尼西亚泗水电视台、罗盘报、雅加达邮报记者的联合采访,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27日离开北京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访问
· 温家宝接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记者联合采访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
· 温家宝21日在北京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
· 温家宝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和马来西亚副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