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张德江、李继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以确保完成军转安置任务为目标,不断完善军转安置政策制度,促进军转安置工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初步建立具有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

    张德江在讲话时指出,“十一五”时期,军转安置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保任务、抓落实、促和谐,努力开创军转安置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坚持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配合,确保完成军转安置任务。要狠抓政策落实,突出重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好军转安置工作的导向作用,完成好2011年军转安置任务。要积极推进军转安置制度改革,大胆探索实践,大胆改革创新,在“十二五”时期初步建立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军转安置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增强军转安置工作的公信力,严禁以权谋私,严防不正之风。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工作。

    李继耐在讲话时指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有利于军队建设和干部队伍稳定,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团结。要切实用党中央、胡主席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把军转安置工作抓扎实抓到位。要坚决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安置计划,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扎实抓好教育管理,努力使转业干部得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军队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军转安置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良好的作风加强工作指导,密切军地协作,注重探索创新,进一步提高军转安置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十一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密切协作,全国共安置了28.7万名军转干部,圆满完成了军转安置的各项任务。

    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组长、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全国有10万余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或成功创业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王玉山)实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10年来,全国已有10万余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一批军转干部实现成功创业。

    据国务院军转办副主任李建新介绍,实行计划分配与自主择业相结合的安置方式,是我国军转安置制度的重大改革。为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中央先后围绕组织管理、创业扶持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各省区市纷纷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协助就业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各级组织,加大管理服务力度,采取开办军转干部创业园、推荐集体就业、搞好典型引导等多种形式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委常委会听取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等汇报
· 浙江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安置好每位军转干部
· 河南省要求落实安置政策 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 陕西机关事业单位选用军转干部考试报名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