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贺国强积极评价了中法间政党关系。他说,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与法国政党的关系,就各自的党情国情、治国理政经验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保持交流与对话。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法各主要政党之间的友好交往,增进两国政治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特别是加强青年政治家之间的交流,共同推动中法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贺国强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中法在推动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应对国际重大挑战方面拥有越来越多的共同话题、共同任务以及共同利益。中方愿与法方一道,继续巩固双方战略互信,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努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为新时期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贺国强还应约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情况。

    阿夸耶说,他此次访华,与中方领导人进行了友好的、富有成效的会晤,亲眼目睹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法方各界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法中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强调:坚持厉行节约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 贺国强强调:坚持厉行节约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 贺国强会见乌克兰客人
· 贺国强在辽宁考察: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