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分别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和巴达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吉隆坡4月28日电(记者 颜亮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吉隆坡分别会见了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和巴达维。

  在会见马哈蒂尔时,温家宝积极评价马哈蒂尔为推动中马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温家宝说,阁下是亚洲富有影响力的资深政治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马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关切的问题上多次仗义执言,积极推动开启中国与东盟对话关系。中马关系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离不开阁下的积极努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马来西亚的关系,愿同所有致力于中马友好的人士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哈蒂尔热烈欢迎温家宝访问马来西亚,表示此访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经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在当前形势下,东亚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深化现有合作机制下合作,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东亚国家的共同利益。

 

    4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在会见巴达维时,温家宝说,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为推进中马友好关系作出了重大贡献。阁下积极推动两国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使中马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相信阁下将继续关心支持中马友好事业,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巴达维表示,他担任马来西亚总理期间,与中国领导人共同推动马中关系取得较大发展,他为此感到高兴。他非常荣幸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两国在经贸、人文、教育、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相信两国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
· 温家宝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
· 温家宝与马来西亚总理举行会谈
· 温家宝出席马来西亚总理举行的欢迎仪式
· 马来西亚总理举行仪式欢迎温家宝
· 温家宝与纳吉布举行会谈